我曾见过大海静谧如画。

我曾知悉静默。

迷失 上 【杀天】

这里九十度
是未来向
偶然看到了墨者写作,码字锁定逼我直面现实
好吧
咕咕咕咕咕咕
明天发下
机器人Ray×回收工Zack



Ray想回家了。

她知道,自己是不属于这里的。
当这个想法从她脑子里蹦出来的时候,她就立刻知道发生了什么。
她要被召回了。
三年前,Ray因为一对无法得子的贵族夫妇而诞生,生活各方面都给予最优越的条件,曾经他们真的把她当做亲生女儿对待。
可是,就在两天前,那个小家伙出生了。Ray的使命,也该结束了。
原本他们以为自己不会有孩子,而亲生女儿的出生,填补了生活的空缺。
是的,她该离开了。
“你该走了,B1。”父亲一眼都没有看她,连她的名字也不愿再念了。
在这个时代,机器人的地位,是远远不能和人类相比较的。
父亲轻轻晃动着摇椅,摇篮里胖乎乎的小人眯着眼睛,时不时的咂咂嘴,一幅很舒服的样子,她有着和Ray一样的名字,这足以说明一切了。
Ray转过头,她那双蔚蓝色的漂亮眼睛眨了眨,目光焦点由父亲滑向母亲。小人儿身旁衣着华贵的女人嘴角上扬,带着甜蜜的微笑。
人的情感,Ray不懂。
程序里没有,也没人教给她这些。
只是,隐约中记得,在未曾洗干的记忆里,自己也有过这样的感觉,金黄色长发的女人抱着她,有什么湿热咸苦的液体滴落下来,流的她满脸都是,不过她不讨厌。
她以前也是个人类吧。她听过有人说过,所有的机器人都是人类改造成的。
如今Ray看向手腕,聚合着最符合人类美感的皓腕上,一串印在皮肤深处的淡金色序号证明了她的身份——机器人。
“你该走了。”父亲又重复了一遍。Ray点点头,收回目光,她走到玄关,拿起挂在衣钩上的黑色外套,父亲皱了眉,却也没有制止。
Ray穿好外套,把扣子一颗颗扣好,身上只带上了一只她随身的针线包。

有了这个,就不会有人阻碍她回家的路了。

她从父亲身边走开,向平常出门那样,只说一句,“我走了。”Ray转身打开大门,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关上门的瞬间,Ray看见母亲眼中的释然和父亲撇过去的脸。
她知道,就在他们准备送她回家的那一刻,她就与他们没有半分联系了。
合同已然到期,使命也已经结束,她因这对需求她的夫妇而诞生,也因他们的丢弃而结束。

「有没有人,能杀了我呢。」

她一点留恋的都没有了。
当然也没有什么值得她留恋了。

Ray天生就知道自己该回哪里去,自己的归宿是什么。
这些东西,都牢牢的录刻在她的程序上,听话的机器人是不会违背自己的程序的。
她可以很轻松的连上附近的卫星网络,获取到自己现在在哪个区域的那条街上,离下一个路口还有多远,从而得到最近的路线,这是机器人的天赋,与生俱来的天赋。
这大概也是大部分机器人与人类相比可以自恃骄傲的地方了。
虽然这样的功能是人类赋予给它们的。
不过没这个必要,她并不着急回家,她知道家的方向,冥冥中的力量操控着她的一举一动,让她几乎无法控制自己停下脚步或是回头张望。
她已经不需要停下脚步了。

她只想回家。

她已经沿着公路走了大概三个小时,也许是这几年间一直坚持每月保养维修的缘故,她并没有觉得太累,身体机能一切都安好。
不时有车从她身旁呼啸而过,玻璃后面的欢声笑语似乎也打开了她的记忆,这样的场景让她想到自己曾经也是车内的乘客,而非如今这个与周围格格不入的行人。
傍晚的橙红色的辉光让她想起了房子里的母亲讲给她的北欧神话里诸神黄昏的故事。
不久后,光芒逐渐散去,仙女打翻了颜料盘,所有的颜色混合在一起,漆黑的夜晚笼罩了整个世界。
Ray抬起头,天上的星星藏在云层之后,暗淡了光辉,短暂而又简单的消失不见。不过Ray知道,它们依然停留在那个位置,不断靠近,就像她的记忆,一直停留在离家的那一瞬间,却恍惚间不断逼近。
一声一声的提醒着她,今日之后,她只剩下自己了。

于是呢,断绝了她所有的侥幸。
和她对他们抱有的所有情感。

这个世界不需要她了,她这样原本只是为了满足人的需要而诞生,被人抛弃了就一无是处的机器人,已经没有什么存在于世的必要了吧。
果然,还是应该去工厂找可以杀了我的人啊。
她仍然觉得自己和人类没有什么差别,所以她不愿意说回收这个词,却喜欢说杀死。
远方的高楼大厦灯火通明,大多数人都回到了他们温馨的房子里,空气里静悄悄的,在这个科技极度发达的时代里,所有能被取代的东西全部替换成了机器,真实已经不复存在。
就像如今道路两旁永远维持长青的人造机械树木。
Ray在路上慢慢的走着,身旁没有一个行人,自从她诞生以来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孤单一人的情况,她把挽起的袖口拉下,把自己包裹在黑色的外套里,却依然感觉外界的空气越发的沉重凝冷。
她的视线里只剩下向黑暗深处的远方延伸下去,仿佛没有尽头的公路和道路两旁时不时闪过的推销最新款机器人的广告牌。
不过,一辆摩托车吸引了女孩的注意力。
它从路边的小巷拐进大路,明晃晃的车头灯照的Ray眯起眼睛。她等着它从自己身旁冲过去,然后继续自己的旅途。
但它却停下来了。从昏黄色灯光的影子底下走出了一个身材高大壮实的警察,Ray一个人,抬头望向身前缓缓靠近的大片阴影,把下巴往衣领里缩了缩。
警察摘下包裹住头部不留一丝缝隙的头盔,他在Ray面前蹲了下来,胳膊底下夹着头盔,他伸出宽大的手掌,摸了摸Ray的头发。
“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
“……不可以吗?”Ray眨了眨淡蓝色的漂亮眼眸。
“不是,你一个小孩子大晚上自己一个人在路上太危险了,你找不到家了吗?”
“……没有,我正在回家的路上,我快到家了。”
警察晃了晃头,站起身来,想着这真是个奇怪的孩子。
他忽然恍然大悟似的想起了什么,伸手从衣兜里一把掏出一台小巧的扫描仪。
Ray紧了紧裹在身上的外套“那么我可以走了吗?”
“等下,不要动,伸一下左手。”他命令道。
Ray看着他,心里隐约明白了他要干什么,不过她机器人的身份也不是什么需要藏着掖着的事情,于是她点点头,顺从的伸手。
皓腕上一串淡金色的序号浅浅的发光,因为最近人类孩子们无聊的臆想让在手腕上纹金色序号成为了潮流,假冒伪劣的“机器人”凭空多了不少,所以才需要用到扫描仪,因为纹身店里做出来的序号是无效的。
果然,蓝光显示屏上显示出Ray的信息。
是已录入的机器人,即将被回收。
警察了然的点点头“那么是我打扰了,你可以走了。”
身材高大的警察麻利的套上头盔,利落的翻上摩托车,开足了马力扬长而去。
Ray知道,当扫描屏内出现关于她的信息的那一瞬间,在那名警察眼里,自己就和路边垃圾桶里被遗弃的报废机器狗没什么本质上的区别了。
傍晚略带湿热的空气与夜空的冷气相胶合,混合成濛濛的雾气,飘忽不定。
隐约间,Ray似乎看见远方机器人制造工厂总部巨大的黑影如同铁的兽脊,匍匐在地,张着血盆大口,吞噬了所有的一切。

所有事物都无法逃出。

评论
热度(12)

© 没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