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见过大海静谧如画。

我曾知悉静默。

【杀天】 白夜行 1

本篇名称:笼中之鸟


向东野先生致敬

生命自海中孕育,看啊,那是来自上天的赏赐。


18:35PM,Gardner公爵府

又是Gardner家族每季的例行宴会。

在管家的接引下,推开会场精致的黑胡桃木门,顺着刺目的光线一点点扩大,整个会场便映入眼帘。光鲜亮丽的水晶吊灯悬挂在用金色涂料漆就的顶部,四周排列着近千个小灯泡,绕成繁复多样的图案。

细看,四角的灯泡相连,赫然是Gardner家族的标志,那是国王陛下赐给一个家族最高贵的礼物。

灯泡在电力的供应下源源不断的燃烧着自己拥有的小段钨丝,散发着的炙亮的光芒,把整个会场照得富丽堂皇。

墙壁上贴有印着金色暗纹的墙纸,柱子上也刻着繁华复杂的花饰,不出意外的,上面都藏着那个高贵的家族标志。

会场的边缘有三十六根支柱,环绕一周,但并不密集,前后左右的楼梯连接起了一二层,一层是银白色的三角钢琴和铺着金丝地毯的舞池,二层则是独立的房间窗廊,沿着栏杆向下看,才体会到宴会会场的奢华。

无与伦比的,Gardner家族世代都是如此繁华,每一任继承下来的Gardner公爵都是国王陛下面前的重臣,位高权重,一个家族发展到如此地步,不知是福是祸。

从房顶上下的巨大水晶吊饰反射出令人眩晕的光芒,厚重的窗帘遮去窗外赭蓝的天空,连接天花板和地板的玉柱上刻着繁杂美丽的浮雕……

这充满欧式风格的建筑无一不显露出这场宴会主人的高贵格调。

与这一喧闹格格不入的是位于二楼左侧的一个独立房间。

位于窗边的躺椅上坐着一个的女孩子,此时,她微微低着头,注意力全在手中的书上。

大约是哪个被邀请来参加宴会的贵族家的小姐。女孩有着明亮的金色长发,剔透的颜色浑然天成。

傍晚的天光从窗边坠落,在夕阳的照耀下,就像是灿烂的金和鲜烈的橙混合在一起,遥远的,热烈的,虔诚的如同耶和华身旁相随的天使。

白皙细腻的肌肤被渲染成暖红色,纤细修长的手指扶着窗台,与暗黑色的窗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逆着光,她水蓝色的眼睛在阳光下隐约透出些琥珀色的光彩,流转了一圈盈盈的水波,纤长卷翘的睫羽好似一只栖息的蝶,敛下来掩去半眸。

暖色的阳光也像水一样荡漾开来,水粼粼的光纹遍布整个房间。



这样美丽的孩子,似乎生来就应该是天使。



女孩从窗边收回目光,把注意力转到放在腿上的书里。

“Rachel,宴会要开始了,快点收拾下东西,父亲在楼下等你,Edward王子也在等你。”

“吱呀”伴随着房门打开的声音,传出成熟女人的嗓音,面前的女人单手轻提金玫瑰丝线古典洋裙褶皱裙摆,轻拈一把金丝折扇,精致华丽的妆容与裙摆相得益彰,更显出她庄重华美的贵族气派。

女人看向Rachel的眼神里,包含着淡淡的骄傲和藏匿于眼瞳深处,让人看不懂的热切。

Rachel抬起头,小心的合上书本,沉默了一瞬,她抿抿嘴唇,回答道:“我知道了,母亲。”

Gardner夫人带着满意的表情,又提着裙摆,招呼着两边的仆人离开了房间,只留Rachel一人待在屋子里。

“……去见父亲吗。”



19:00PM,Gardner公爵府

离晚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

大厅的舞池里已经满是参加的人群,身着华丽礼服的女人轻言细语,西装革履的男人高谈阔论,混杂着酒杯清脆的碰击声上升至结构复杂的金色圆形房顶。

钢琴家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灵活的跳动着,流泻而出优美婉转的钢琴声,包围住了整个宴会厅。

Rachel从旋转楼梯上缓缓走下。

会场的舞池中央,聚光灯照射之处,便是这一代的Gardner公爵,Rachel的父亲。

此时,他正微笑着和面前穿着绣满了繁杂暗纹西装的男孩对话。

从衣装上看,男孩似乎只是一位标准的贵族少爷,却得到了Gardner公爵这样高贵的对待。不过他那浅棕偏红的发色表露了他竟是王室mason家族的一位王子,而且血统纯正。

男孩并不像他的兄弟姐妹,无论走到哪都仰着满脸的骄傲,似乎自家的荣耀与富贵均是他一人取得的。

mason家族这一代的三个王子殿下个个都继承了祖辈的优良基因,个性分明。

Rachel认得,自己小时候被父亲抱着在后花园里和这位王子一起摘花过。

他的名字,大约是叫做Edward。

“Rachel ! ”男孩眼角的余光瞥到了从旋转楼梯上缓缓而下的女孩,不禁惊喜的喊到。

他快速对公爵施了一个表意告辞的礼节,面带惊喜的微笑,朝Rachel跑来,没走几步大概想起了宴会的礼仪,动作改为快走。

身后的公爵脸上也露出了微笑,意味深长。


“Rachel ! 好久不见!我们已经五年没有见过面了呢! 你没有把我忘掉吧? ”

“王子殿下。”Rachel双腿略微曲膝同时两手稍提裙摆两侧,朝着Edward点头致意。

“Rachel,你好漂亮啊,你知道吗,我从小时候第一次见到你,就特别喜欢你呢! ”

“我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能风风光光的来见你。你真是,比小时候漂亮多了呢。”

Rachel脸上依旧挂着微笑,“嗯。”她回答到。

身后的公爵也笑着说:“Rachel,你不知道,刚才王子来找我说,等你成年了,就娶你做王妃。”

果然是这样,Rachel心想,她早就已经预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生在这样的家族里,做事无论如何都是身不由己的。

被捆绑在束缚上的自由,又有几分意味呢?

工具,所有的,都不过是给皇室的工具罢了。


这是不幸,又是极幸。


她或许什么都有,却又什么都没有。


但她也曾想过,会不会有一天,她什么都没有,却又拥有了全世界。


她依然是微笑着,并不答话,只是轻轻点头。


评论(5)
热度(15)

© 没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