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见过大海静谧如画。

我曾知悉静默。

人间失格【杀天】【allRay】

向太宰先生致敬(我吹爆他!)
allRay,大概是内心独白
回来会发allZack
略微微zr成分
非糖非刀(私下把它当成了糖)
最重要的,经不起考据

回首前尘。
若有来生,不再人间。

01:之一
我厌恶存在,却又不得不存在。
有时候我会把我想象成一个不存在的人。
这很容易。
也许,我的心已经死了,不,有时候,我能感受到它重新荡漾起的波纹。
《圣经》告诉我,人的本源是有罪的,神子耶稣基督的宝血洗净了我的罪恶。
一个人初生之时,都是纯洁无暇且无罪的。
我认定我有罪,是我初生之后做下的事。
我曾经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已经不得而知了。
我很难说清楚自己现在是个什么状态,总之我活的没有力气。
我没有力气笑也没有力气哭,对我而言生活最好的状态就是没有情感,Zack总是说,我是个无趣的人,总是说着这样的原因不愿意杀掉我,我……大概其实很想给Zack一个很漂亮的微笑吧。
做不到。我不愿意说出这样的字眼。
在大楼里和Zack经过的日子,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在眼前浮现,我不想再回忆过去了。
这不算是逃避……或许吧。
在Zack带着我从更生保护设施里逃出来之后,还是会有人不停的在抓捕我们,我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我总觉得我们什么都没有做错。
我和Zack,没有人有错。

02:之二
我们走过了很多不同的城市,杀了很多不同的人,爬过很多不同的楼顶,穿过了很多不同的小巷。
我喜欢坐在那些楼顶,虽然风吹久了头就会发晕,会痛,很难受。我不能头晕,我……为了自己,也为了Zack,必须要保持清醒。
我想帮上Zack的忙。
有时Zack会说着“笨蛋,不会扣上帽子啊还要我帮你。”“最后一次,我可不是专门来给你扣帽子的。”这样的话,然后一把扣上我的兜帽。
Zack总是表现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威胁着说最后一次,但他一直帮我扣帽子,再说着那样的话,一遍又一遍。
但Zack不在的时候,想着自己要扣上帽子不让Zack担心,但手像是不听控一般,动弹不得,心里也有种乱糟糟的感觉,想着这样也好,然后等着Zack回来一把帮我扣上帽子。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我……想让Zack杀掉我。
一路上,我见过许多个自杀的人,神说,自杀是极大的罪恶。
我活着,本身就是罪恶,有时候我会想,自杀,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为自己了却了自己的罪恶。
我在犹豫。
我,不想让Zack看到那样的我。

03:之三
我很在意Zack的感受,在意到我不懂我为什么这么在意他。
在我的印象里,整个世界只剩下我和Zack,我为了自己而活着,为了Zack而活着。
Zack说过“你看好了!我不是你的神!”这样的话,我开始醒悟,我和Zack,都是不一样的。
我想,现在我一步步走过的路,大概是叫做……救赎吗?


     ——Rachel·Gardner的个人回忆手札

评论(9)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